close

2017韓劇 X  俞承豪  X  金所炫  X  金明洙  X  尹邵熙

 

【韓劇介紹一覽】分集劇情、劇情分析、心得分享(點我點我!)

 

君主-假面的主人 1~20集劇情

 

- 第21、22集 -

世子面對請求他攻打邊水會的崔將軍,以及要世子別這麼做的友寶,想起以前父王曾對他說「王位,是非常孤獨的位子,無數臣子都會各執一詞,總會有不知誰對誰錯的時刻,不知該走哪條路,那時候,就要聆聽你內心的聲音,沒有人能替你做決定、沒有人能替你負責,這就是,一國之王!」

世子表示很想立刻消滅編首會,但他不能這麼做,「發起內戰、引來外侵,導致無數百姓傷亡,我不能做這種王!」

「用強大掩蓋懦弱、用殘忍掩蓋恐懼,這是先王的說詞,但是我的朝鮮不一樣,我絕不能以犧牲百姓的代價回歸王座,我要成為考慮萬千百姓的王。將軍,如果你真的當我是王,那就請你回到邊境,不是保護我,而是保護我的百姓」

世子的決定讓友寶很欣慰

 

崔將軍收起懾人的將氣,服從世子的命令,並到宮中告訴大妃娘娘不出兵,還告訴她真正的世子還活著,就是包袱商的頭領這件事!(哇~這麼不忌口真的可以嗎?

 

世子到宮中,有人派加恩送茶點給世子,但茶裡已經被下了藥,世子昏迷後被丟進河裡,加恩發現後跳下去救了世子

而這一切,其實是大妃娘娘指使的!

 

他們回到宮中,卻被懷疑宮女和外部男子私通而抓到異線面前

異線姑且釋放了兩人,但也明示暗示地告訴世子要他不要再接近加恩

異線沒有告訴炫錫那位就是世子本人,只是告訴他,現在想要的只有加恩一個而已,異線開始擔心,如果世子重回王座,加恩就會成為他的人(開始萌生可怕的想法了

 

大妃娘娘騙崔將軍世子被大木害死了,崔將軍信以為真,就說要去帶軍隊來攻打大木!

崔將軍寫信告訴金光烈世子被害死,所以要出兵了,正當金光烈、友寶和朴武夏對世子的死感到哀傷時,世子就回來了

大家鬧著要世子保重玉體,世子擔心著崔將軍要出兵這件事,整個鬧成一團,很是搞笑

 

世子去拜託華君,請她動員北方巨商,不要與野人貿易,使其動盪,這樣崔將軍就無法調動國境軍隊了

世子進宮向異線說明目前的狀況,一開始是以筆交談,後來進入溫室直接說話

異線說加恩憎恨的是帶著假面的殿下,質問世子為何不告訴加恩他的真實身分?世子可能也是害怕嘉恩知道真相後會離他而去吧

異線說「王位本來就是您的,時機到了,我自然會還給您,但請您銘記,加恩小姐,不是您的。」

 

尚膳大人知道大妃娘娘的陰謀,覺得要給她一點教訓,便在幾天後大妃娘娘的壽宴上請人演出皮影戲,內容是關於皇后毒殺太子的故事

友寶看了告訴一旁的世子這是發生在世子身上的真實故事,當然要毒殺太子的果真就是大妃娘娘,當時她與大木還是一夥的!

本來大妃娘娘看到世子平安無事地出現就已經很震驚了,看到這個往事重演不只是她,在場所有官員都驚慌失措!

 

 

- 第23、24集 -

世子給華君看先前從羊羊那裡拿到的罌粟丸,問她知不知道這是什麼毒藥,但華君沒告訴世子

 

大妃娘娘要加恩去拿編首會給殿下的竹筒,在加恩要把竹筒拿去給大妃時遇上梅窗

梅窗警告她不要再隨意出手了,不然很容易會失去性命,梅窗說她是對頭領有好感的人,為了國家百姓,覺得他是必要存在的人

梅窗現在作為尚宮在宮內,她其實是尚膳的養女,小時候也在罌粟花田裡被編首會當奴隸過,也知道世子的身份,所以她是真心在擔心加恩

也在談話時偷偷調包了竹筒,才沒讓大妃發現罌粟丸的存在

梅窗跟尚膳說他是位善良的小姐,因為無知才會這麼做,尚膳說「是啊,無知是會殺人的」

 

而異線因為沒有罌粟丸而全身痛苦,在世子面前哀痛

世子晚上和青雲就潛入大木宅邸,想要偷出罌粟丸,卻遇上華君,大木孫女的身份也曝光了!

但情況緊急,華君給了世子罌粟丸,世子即時救了異線

而異線覺得自己快死了,就叫加恩在旁邊陪著他,也在此時告白,加恩也明確拒絕他

事後,加恩和世子談到那個藥丸和竹筒,加恩說她偷走的竹筒是空的,世子以為有人要陷害她,就逼問加恩到底為什麼要當宮女

加恩才告訴世子是為了替父親伸冤、打倒編首會才當宮女的

 

接著要中殿的揀擇,世子故意表明會站在大妃這邊,同她一起打倒編首會,大妃才暫且放過世子,並給他一個官職

並打算讓加恩也參加揀擇,要異線聽她的決定,不然就要把加恩趕出宮(嘖嘖,大妃終於露出本性了

世子和友寶看到加恩參與揀擇很驚訝,但沒有辦法多問

揀擇有一關是泡茶,加恩做得很好,可是最後所有人都中毒了,梅窗要加恩也喝下茶,不然只有加恩一人清醒的話會被懷疑是兇手的!

 

 

 

 

 

  延伸閱讀:

【分集劇情】異鄉人醫生

【分集劇情】她愛上了我的謊

【分集劇情】君主-假面的主人1~20集

【劇情.心得】守望者

【劇情.心得】三流之路

 

arrow
arrow

    木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