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韓劇 X  她愛上我的謊  X  李玹雨  X  Joy

 

 

【韓劇介紹一覽】分集劇情、劇情分析、心得分享(點我點我!)

 

 

 她愛上了我的謊  第9~16集劇情 

 

- 第1集 -

 

故事一開始男主角獨自走在街上,聆聽世界的聲音

當天是偶像團體CRUDE PLAY的演唱會,這個團體的成員是他的好朋友,男主角也曾經是CRUDE PLAY的ㄧ員,但五年前他們要出道時他就退出了,自願不露臉,用他獨到的音樂創作能力為CRUDE PLAY寫歌

他去看完彩排後就離開了,說是要去錄音

  

大屏幕上出現他們的MV,其中一位戴著黑色面具,他就是為CRUDE PLAY作曲的的「K」,神秘、為人所知又不為人知的K

(因為翻譯有所不同,暫且稱男主角為K)

 

女主角素琳是19歲的高中生,由賣蔬菜的外婆獨自扶養長大

這層設定讓這個角色添上了一點悲情色彩,也讓她的勇往直前更有正面說服力

活潑且熱心助人,她正匆匆忙忙地要趕去參加一場樂團的試鏡會

在擁擠的公車上,K初次聽見素琳的聲音

 

結果卻突然下起了大雨,K把雨傘掛在素琳肩上,一句話也沒說,就帥氣地往雨中跑走了

 

結果試鏡時,素琳一身狼狽,琴弦還斷了,沒能好好地唱歌

 

另一方面,K在錄音室裡幫別人錄吉他,但其實錄的是CRUDE PLAY要用的音軌,因為CRUDE PLAY的音樂除了貝斯之外,其他都是另外由專業的樂手來演奏的

也就是說,雖然作曲者是K,但演奏者卻不全是CRUDE PLAY的人

 

而K雖挑惕,但又是難能可貴的天才

 

CRUDE PLAY在接受訪時被問到為什麼原先是貝斯手的K在出道前臨時退出轉成幕後製作人

 

在我的印象中,日本真人版是的男主角非常陰鬱、總有著令人猜不透的心思

雖然執著、強硬,但卻無比熱愛音樂、無比熱愛他的朋友和樂團

所創作的每首樂曲都是為了讓樂團更好

這裡K的性格反而比較接近原著角色,只是多了一點人情味

 

這裡K的性格去掉了陰鬱的神祕氣息,反倒加強了他強硬的性格,比較接近原著角色

顯得有點目中無人,可能是為了強調和純真少女的天差地遠吧!

 

還有一點很不同,就是他和女藝人宥娜的關係,原著裡可是對她不理不睬的

但這邊卻是有那麼一點~愛存在的,雖然...

看到這就知道這兩人差不多要說再見了

也再次顯示了K對音樂的執著,以及對人的毫不關心

宥娜因為演唱會被取消,心情正是低落消沈的時候

最終兩人不歡而散

 

在學校,素琳和她的青梅竹馬肩樂團夥伴為了幫助同學告白,在教室唱起了歌

然而正值高三要考大學的關鍵時期,不免遭受責難

但他們的班導師很挺他們,還給了他們去音樂公司參加比賽的機會

而這間音樂公司就是K所在的那間

 

K在河邊思考,尋找靈感,素琳正好經過

K突然想到了什麼,連忙拿出手機,卻發現沒電了,就向素琳借

接著開啟錄音模式,唱出了一首優美的曲子,把檔案傳送到自己那裡後就跑走了

殊不知,素琳就這樣一見鍾情了!

因此素琳開始到處唱歌,為的就是想再見K一面

 

這時候K完成了剛創作出的新曲子,跑去找公司的代表,任性地說要更換CRUDE PLAY的主打歌

當跟團員說要換歌時,出現了反對聲,表明沒時間練習以及熟悉新歌

K卻說:「你們有必要那麼長的時間嗎?」

雖然重重傷了朋友,但仍然堅持「有更好的音樂就無法妥協。」

 

大家都離開後,K想起當初還是高中生,剛進入音樂業界時的事

本來為出道感到相當開心,卻只有K發現播放出來的音樂並不是他們演奏的聲音

 

無法反駁代表的K要求見見代替自己演奏貝斯部分的人

沒想到是一位比自己小,卻充滿才華的孩子

K雖然對作曲相當在行,卻只有貝斯無法到達非常精湛的地步,懷著這樣的不甘,從此K就退居後位,當時的心情一定無比複雜

 

這時在公司樓下舉辦首爾青少年樂隊比賽

素琳又犯了無法在台上唱歌的毛病

原來是因為小時候在舞台上唱歌時,家中卻失火奪走了父母的生命

成為了嚴重的心理陰影

 

就在他們被迫下台時,素琳發現了那個一直想再見一面的對象

為了讓他回頭,素琳開口了...

K聽見了歌聲,不曉得是被歌聲吸引,還是因為那是自己剛創作的歌

總之,他也發現了她

 

 

 

- 第2集 -

 

上集最後,素琳成功引起K的注意,隨後馬上追了過去

 

天真的素琳告訴K一直想再見他一面(因為K所唱的歌)

還想著要把那錄音檔傳到網路上找人,說因為找不到這首歌曲

早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的K非常緊張,再三囑咐素琳不要把歌曲傳到網路上甚至不要告訴別人

為了讓素琳刪掉音檔,姑且先討好他,交換了電話號碼

還說相信素琳的一見鍾情

 

K和CRUDE PLAY的隊長,也是最好的兒時玩伴 - 時賢說了這件事

並且小酌一番,很可愛的是

K不太能喝酒,只要喝一點點,就只要喝一點點,就會開始彈琴

 

另一方面,K的藝人女朋友(暫定)-宥娜,開始跟音樂公司的代表搞曖昧

姜韓潔就是K的名字

說K是做錯事的時候才會給她彈琴,意味著K不是個會低頭認錯道歉的人

有點大男人主義的感覺

宥娜很傷心的覺得她可能已經無法聽懂K的心聲了

這時候,代表說會代表說會成為宥娜的依靠

受傷的脆弱女人,很容易被甜言蜜語攻陷的...

然後他們就親了

 

接著素琳和K約出來見面,K騙她不怎麼聽音樂

還說了些不屑CRUDE PLAY的話

素琳卻告訴K,她聽得出來作曲的那個人(就是K)有多麽的熱愛音樂

相信K這會有小小的感動了

 

素琳問K他上次唱的那是什麼曲子

不經意地想唱出來,但附近人太多,K緊張地捂住素琳的嘴

 

情急之下,K又說他只是作曲的志願生,那首曲子是垃圾,不會再繼續作下去了

但素琳很堅持地說自己很喜歡那首曲子,希望K不要說它是垃圾

總之,K要素琳刪掉曲子錄音檔的計劃失敗了

甚至還以為素琳已經成年了

 

素琳回家後問奶奶,為什麼會有人討厭自己創作的曲子?還且還是非常棒的曲子

奶奶回答她「最難聽的話如果是從自己嘴裡說出來,可能沒那麼痛吧!但是,即使是自己造成的傷也一樣是傷啊!」

 

隔天,在娛樂公司裡,代表問K有沒有好好安慰一下宥娜,關於她演唱會被取消的事

K趁機問他,最近有單獨跟宥娜見面嗎?

卻得到了否定的回答

 

素琳一直對於K說那首曲子是垃圾這件事耿耿於懷,因此打了電話給他,說想見面談談那首歌的事

K說他在外面,素琳很可愛地說「我去!就算是在世界盡頭的我也會去!」真是讓人擔心的發言啊~

 

K正要出去時,在門口遇到了他們公司的母公司代表,一位把音樂和人都當成商品來看待的生意女王

想要找K合作,為一位名為韓佑錫的老歌手製作30週年紀念專輯

而這位韓佑錫其實是K父親的老朋友

曾盜用K父親(姜仁宇)創作的歌曲

為此K有著很深的傷痛

總之讓K很不高興,結束對話後他就窩進錄音室裡了

完全忘記與素琳有約的事

 

而素琳邊等K的同時,還一位類似街頭藝人的大叔一起唱歌

大叔還跟素琳說「讓女人等的不是好小子」

殊不知,素琳等的其實是他兒子!

沒錯,這位大叔就是K的父親

這裡先不放照片,留點神秘感~

 

直到天黑,K走出錄音室後才想到素琳

趕緊打電話給她,卻騙她說突然有事已經回家了

素琳為了不想讓他有罪惡感,也跟K說她在家

但後來兩人都有發現彼此其實在現場

卻都沒有戳破這件事,也不知道對方已經知道自己還在那裡

 

素琳再次跟K說,即使全世界都不喜,但她還是很喜歡那首歌

K心中的感動指數再加碼~

 

素琳不放棄,開始依著曲子的旋律,自己寫歌詞

然後請朋友合奏

 

朋友二人組中,比較高的,叫辰雨,似乎喜歡素琳

知道素琳演奏的是K的曲子後非常生氣

還偷偷用素琳的手機約K出來

正巧K也想找素琳,還以為心靈相通了,真可愛

 

這時K才知道原來素琳只是高中生

並告訴她自己很害怕讓人失望

天真的素琳不明白能寫出這麼棒的曲子為什麼要害怕

K說就是因為很多人都著麼想,所以對他的努力絲毫不感興趣

就像是說「天才」一詞有時很不公平,掩蓋了他們的奮鬥過程

不是說有天份就不用努力,他們只是學得比較快

但背負的期待與壓力相對的也比較沈重

凡事一體兩面,只單看一面很容易傷了其他人,甚至是自己

 

K和CRUDE PLAY的成員再一次為了演奏的問題起爭執

心情不好的K去了宥娜家,卻撞見宥娜和代表的親密舉動

宥娜直接把話講清楚

她覺得K根本不是在愛自己,而是為了尋找創作的靈感,把她當成道具罷了

還說了,K所做出的所做出的音樂,只會讓身邊的人變得更悽慘

讓K想起昨天好友的話

 

情緒惡劣至極的K這時又接到素琳的聯絡,還是想談談那首歌

見面後,素琳給了K一個信封,裡面有USB和琳寫的歌詞和與朋友二人組合奏演唱的曲子

希望K能夠聽聽看,並把K的錄音檔刪除了

 

但K一聽到素琳擅自把曲子給別人聽,相當震怒

素琳雖然很難過,但也就含著眼淚說了句「我也是真心的」

 

回家後,K本來想要把信封丟掉

最後還是放出來聽聽

一聽,就被素琳的歌聲給迷住了

 

但這部分的轉接實在很奇怪

畢竟K又不是第一次聽素琳唱歌

而且這還是聽錄音檔

難道說素琳經過機器轉換後的聲音比現場還動人!?

在日本原本裡,正是男主角一見鍾情喜歡上了女主角(的歌聲)

如果沒記錯的話啦~

 

不過韓劇這樣改也是為了劇情鋪陳需要吧

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 第3集 -

 

K聽素琳唱個聽得入迷,卻驚覺這樣不行

連忙把隨USB和歌詞丟進垃圾桶

然後試著忘記素琳的歌聲,但最後還是把USB和歌詞撿回來

然後想聯絡素琳

很奇怪耶你~上回把人家罵的那麼難聽,好意思回去找她喔!

而且還沒道歉,訊息劈頭就是「在學校嗎?我有話對妳說,回我電話。對了,我是姜韓潔。妳手機關機了...」

哈哈 這麼笨拙更顯得很可愛

但因為素琳的手機壞掉了,所以根本沒收到訊息

 

而K和素琳寫的歌詞在意思方面有幾分相似

隨後在錄音室裡準備幫CRUDE PLAY錄音的時候,K在滑手機

時賢很好奇就湊過去,沒想到K竟然在看女高中生的制服 哈哈

然後識賢這表情也夠可愛的了>///<

 

找到素琳那所高中的制服後,K就急忙跑了出去

不顧李允(暫譯,CRUDE PLAY的一員)拿著一個視屏在後面叫他...

那個視頻,就是前幾天素琳在等K的時候,為了打發時間而與之合唱的大叔

就是K的父親,但素琳並沒有入鏡

 

素琳在學校心不在焉地擦窗戶,看見走進校園的K

馬上就衝了出去

而K漫無目的地在找人,又被白辰雨(暫譯,素琳的朋友)誤導

兩人就一直錯過,啊~電視劇都這樣演的啦~~

素琳跑去電話亭裡打電話給K(竟然記得號碼!?

素琳沒說話,就只是唱起了歌

而兩人就在附近而已,發現彼此後,才沒說幾句話就下大雨了(劇情需要劇情需要 嗯嗯

因為這樣他們才能擠進小小的電話亭

然後靠得很近很近這樣~~

K說昨天聽完素琳的歌聲後覺得很生氣,覺得腦袋快爆炸了,一直在等素琳聯絡

(喂 先生,你真的很不會說話耶 而且也不想想昨天的情況,還好意思覺得素琳會主動聯絡你!

還好素琳天真爛漫,絲毫不在意也不生氣

K說忘不了素琳的聲音,但現在見了面又不知道該說什麼,覺得很丟臉

(喂 你是國中男生嗎 哈哈

但還是想見她,所以就過來了

 

這時候時賢(應該)傳訊息告訴K找到他爸爸了

又急急忙忙地要離開,但素琳很擔心,希望他不要走

所以K就把自己的手機給了素琳做「人質」

答應她一小時以內會打回來然後就跑走了

K去他父親和素琳合唱的那個廣場,當然是找不到人

(他不知道合唱者是素琳)

剛好遇到開車要去錄音的燦英

 

這時,宥娜打了電話到K的手機

但因為K已經把宥娜的電話號碼刪除了,所以沒有來電顯示

素琳以為是K就接了

但宥娜聽倒是女生的聲音就把電話給掛了

 

這時K才向燦英借了手機打回去,但因為要去錄音,所以不能馬上回去

素琳非常天真地問他「還在生氣嗎?你剛才不是說很生我的氣嗎?」

哈哈 K聽了覺得可愛又好笑

素琳就假裝說是她才應該要生氣

K只好默默地道了歉(素琳在偷笑

素琳撒嬌地央求K要再見她(當然啦孩子!他的手機還在妳這耶

K要得讓燦英覺得稀奇又傻眼

順便說一下,這時候放晴了XDDDD

 

到了晚上,CRUDE PLAY在練習K做的新曲子

問代表能不能調整一下行程,好有更多時間練習(因為公司有幫燦英個人調整行程

他們代表的嘴也夠賤的

說「燦英能調整,是因為他可以靠實力說話,反正錄音的伴奏已經準備好一流的了」(就是槍手的意思,只有燦英的貝斯是自己彈奏的

(誒 你們這群傢伙真的很欺負人耶 他們也是有自尊心的

反正又是一個不愉快

代表為了緩解他們的情緒,謊稱要更換主打歌的人是自己不是K

他們說的這些話都有被錄下來,應該是錄在團圓的手機裡,他們會錄自己練習的狀況

因為畫面有特別帶到這個鏡頭,所以覺得是後可能會出事......(柯南上身

 

素琳和朋友在班上唱歌,為了緩解嚴肅的考試氛圍

但卻被一直很討厭他們的老師逮個正著,不准素琳聽課

但還是有一位挺他們的老師

而且這位老師是音樂大學畢業的,正巧近期要舉辦同學會

他想藉此引見一下素琳給當今流行音樂界的權威者認識

沒錯,就是K他們那間娛樂公司的代表

 

在公司裡K遇到代表和宥娜,又爆發了衝突

宥娜很生氣得說「一直以來對我不聞不問的人是你,別在這裡裝被害者了!」

但也表示她和代表就會很好,畢竟代表可以完完全全的生意人

一定也是在利用宥娜而已,而又而宥娜也說沒有完全相信代表

 

而K也有深深地在反省,一直回想著宥娜說他會讓身邊的人變得悲慘這件事

而朋友果然就是朋友,即使有不愉快,還是會像這樣聚在一起喝酒聊天

 

不過K突然想起和素琳有約,又是慌慌張張地走了 哈哈

素琳在公園裡與孩子們一起歡唱,K也一起加入

 

傍晚時分,他們沿著河堤走路回去

素琳告訴K自己不擅長在舞台上唱歌(因為小時候的陰影

覺得沒有人會以溫柔的視線看待自己

K叫她不要害怕,因為素琳的歌聲能讓一個人停下腳步

所以不要再懷疑自己的歌聲了

並說他終於明白會什麼會這麼想見素琳了,因為對素琳的歌聲一見鍾情了!(是不是應該改成一聽鍾情!?

 

素琳問K會不會繼續為自己加油,K說「好啊,畢竟是讓我著迷的聲音」

後來素琳問他喜歡什麼女藝人,蔡宥娜嗎?

K一瞬嚴肅,回說「很討厭唱歌的女人」

(喂 素琳很單純,這樣講她會相信的耶!

 

接著來到音樂大學的同學會

素琳的老師藉機跟崔代表套乎近,希望能聽聽素琳的歌聲

但一口就被回絕了,而老師也早猜到會被拒絕

所以就把手機鈴聲設成素琳的歌聲,故意留在原地

然後去服務台借電話打到自己的手機

好讓崔代表聽見素琳的歌聲

非常成功地,崔代表對素琳的聲音有興趣

幹得好啊!老師!

 

隔天在學校上課時那個討厭的老師不准素琳聽課要把她趕出去

素琳本來要走了,但想到K叫她不要懷疑自己的聲音

所以就坐下來唱歌,正巧崔代表就在這時候過來了

給了素琳名片,答應她和兩位朋友一起來試鏡

 

試鏡時,燦英正好進錄音室要找崔代表

也被素琳的歌聲吸引

 

但崔代表很現實地告訴素琳,她的朋友們素質不夠格,但贊同素琳的聲音很棒

 

另一邊,CRUDE PLAY在練習,叫K在燦英回來之前頂替一下貝斯的部分

感覺找回了當年青春熱血的他們

但燦英進來後就不彈了,即使燦英說沒關係

K可能是顧慮燦英的感受才不彈,而燦英覺得自己始終融入不進他們四人的羈絆當中

兩個人都很努力地想為對方著想啊~

 

崔代表想把培育新人(素琳)的任務交給K,卻被拒絕了

而素琳和燦英為了散心雙雙在頂樓不期而遇

K和崔代表在右下角那邊

 

 

 

 

- 第4集 -

 

上集最後素琳因為崔代表說只想與她簽約而煩惱,在屋頂上散心時巧遇燦英

就這樣有了一面之緣

 

素琳拜託崔代表也簽下朋友們

 

崔代表表面上是同意了,實質卻打著如意算盤,可能是想把他們包裝成像CRUDE PLAY那樣(有槍手的

因為他看中了這三人的「故事」

卑微的兒時玩伴樂團、灰姑娘成功記(所以說,崔代表的嘴真的很賤耶!哈

 

當決定要簽約時,素琳很遲疑要不要把這件事告訴K,但想到K說討厭唱歌的女人就作罷了

(看吧!單純的素琳真的會當真啦!這也是這齣戲很重要的梗就是了

 

崔代表還是一直想辦法說服K來當新人的製作人

這時燦英聽到消息,就問代表能不能換成他來當製作人

崔代表表情僵了一下,答案給予保留

 

時賢趁著K幫他錄音的休息時間不小心發現了他與素琳的聯絡記錄

 

燦英來聽素琳試唱,覺得素琳的聲音真的很棒

還篤定K一定會後悔拒絕當製作人這件事,因為K對聲音是很執著的

 

燦英無意地告訴宥娜每當K失戀時就會寫出一首好歌曲

宥娜就趁K在休息時進錄音室聽了這首「名曲」

宥娜試著對他道歉,似乎想挽回什麼

但K對她很不友善

K說「我沒想過要留給妳什麼好印象,因為你剁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的女人,所以,妳也不用想說要給我留下好印象。」

 

燦英送素琳到門口,又那正好也追著K到門口

在被素琳發現前趕緊轉身,單純的素琳當然沒看到是誰囉!

宥娜看著K拉著素琳離開

 

他們就這樣在街上玩了一陣子,又是夾娃娃、又是逛街、又是吃炒年糕的

素琳雖天真,但也不是完全傻大姐

她也知道K跟她玩只是因為心情不好,但又不是真的想和素琳消磨時間,K被戳破事實只能沈默

素琳說「我不知道這種時候該怎麼做,我喜歡的人總是對我說謊的時候。」

哇!好一個可愛的告白啊!

K說「妳可以發脾氣,可以罵我」

素琳「其他人都是這樣的嗎?那就算了,我不想按照別人的做法去做。」

然後給了K一個微笑

 

吃飯時素琳本來要跟K說簽約出道的事,但一想到考能會被K討厭,又沒能說出口

而且K又再強調一次他討厭會唱歌的女生

 

他們的飯後甜點是甜筒冰淇淋,素琳說除了夏天之外很少吃到

K因為是自己心情不好才會帶著素琳去玩,心裡有點過意不去

所以跟素琳說把今天的事忘掉吧!

但素琳說絕對不會忘記

說「不會奢望你走近我,我會很認真地走近你的」

 

K說自己不是那麼好的人

素琳說「我知道,但還是越來越喜歡你。」(所以說,素琳妳很危險啊!

K對素琳的直率感到相當驚奇

素琳也很直率地回答「能說出心裡內心的話是很幸福的事情。」(妳...不是還有話沒對K說嗎?

 

晚上,崔代表傳訊息告訴K週六新人要測試錄音,並把先前唱的音檔傳給他,說聽過後再決定也行(其實就是素琳的歌聲)

但K還是沒有聽(這樣故事在進行得下去啊 哈哈,不然他一聽就知道是素琳了,那16集還怎麼演啊

 

週六,素琳他們去錄音,在錄音室裡談論燦英

素琳說燦英很帥,讓辰雨很嫉妒,完全不知道麥克風是開著的,外面聽得一清二楚 哈哈

燦英跟代表說他做了新曲,代表以為是為CRUDE PLAY作的曲

結果是為了素琳而做的,顯得燦英拼勁十足

 

燦英載素琳回家,素琳在車上哼出K做的那首新曲

燦英非常震驚,巧妙地證實這是K的曲子(也不是巧妙啦~就素琳很天真呀

知道兩人其實認識後,更不想放棄素琳製作人的位置

 

K的父親(以下稱姜仁宇)要擔任韓佑碩的演唱會樂隊(韓佑碩曾經盜走他的音樂)

讓女帝很是為難,她不相信姜仁宇是真心想為韓佑碩彈吉它的

生意人都是很猜忌他人的~

姜仁宇也很瀟灑地回「面對一個壓根沒打算相信我的人,我度知道該說什麼。」(還順便鬥雞眼一下 哈

 

女帝甚至懷疑姜仁宇該不會有要砸場的打算

姜仁宇表示真的只是單純地想和老朋友一起玩玩音樂而已

但這種感情根本不存於生意人眼裡

他們無法理解也不想理解

還問說「你是需要錢嗎?」

姜仁宇也沒生氣,做了淡淡的回應

 

燦英去找K,先閒話聊了一下

K說「我只是想把腦海中的聲音完美地表現出來,這也是我做音樂的原因」

燦英「我知道,因為那也是CRUDE PLAY存在的理由」

大家都覺得CRUDE PLAY是為了K的音樂而存在的
 

燦英和K心中一直有種說不出的疙瘩存在

所以燦英才更想展現自我,想要跳脫CRUDE PLAY這個框框

跟K說想要帶被K拒絕掉的新人,K也給予支持

 

隔天素琳放學後,K帶著一盒冰淇淋來找她

素琳還擔心著會吃不完,K馬上回答「談話時間不會太長,所以不用擔心」

素琳噘起嘴「又、又要去哪裡?」

哈哈哈哈哈 真可愛>///<

 

K說冰淇淋其實是賄賂,因為想要素琳唱他的歌

天知道素琳天然呆成這樣,馬上想起K說討厭會唱歌的女生

可能以為要跟她斷絕關係還是怎樣的吧

很害怕所以就拒絕了

 

K就很激動地問「為什麼」、「是因為我騙你的關係嗎?」什麼的~

素琳說要考慮一下就走了,K還問她要考慮多久  哈哈哈哈XDDD

 

崔代表沒有把燦英寫的歌納入素琳他們的出道歌曲清單裡

燦英覺得一定是K拒絕的不夠明確,所以代表沒有把K的拒絕當做真正的拒絕

K只好當面再向代表拒絕一次,並說聽過音檔了,還是沒有要製作的意思(其實根本沒有聽

K這樣說,崔代表也只好妥協,把製作全交給燦英

 

另一邊,時賢和李允將自己「親自演奏」的曲子傳上網

名為REAL CRUDE PLAY,但畫面只有樂器和腳的部分

其實這樣被歌迷發現也只是遲早的事吧

感覺這日後會出大事

 

辰雨在公司裡撞見了K

此時K才總算知道要出道的新人是素琳他們

又是一個非常激動地衝上頂樓要找素琳

 

燦英也正興奮地相素琳報告他正式成為他們的製作人了

並希望素琳能在至少三年內要把音樂放在人生的第一順位

也承諾會把它們放在第零順位,甚至可以退出CRUDE PLAY

燦英說要賭上自己的人生

 

K正好在他們握手的時候上到屋頂

 

 

 

- 第5集 -

 

在燦英和素琳說完話之後,素琳約了K

打算告訴他簽約的事情

因為K已經先一步知道了,所以就表面上地恭喜了一聲

對於不知道這件事就請素琳唱他的歌說了聲抱歉

素琳就順勢告訴K是因為他說討厭唱歌的女生才不願意唱的

跟素琳說如果有好音樂當然是選音樂啊!

素琳一如往常天真回答「為什麼只能選一個呢?你和音樂我都想常見面」

K是專業音樂人,對這樣半調子的心態很不認同

「妳這樣的心態能成為專業人士去唱歌嗎?就算拋棄一切,拼死掙扎,也有可能撐不下去」

說到後來就對素琳發火了,其實是有點悔恨把製作人讓給燦英這件事

 

晚上,素琳問辰雨「如果有人很晚才告訴你一件很重要的事,你心情會怎麼樣?」

辰雨以為是在說K隱瞞身份的事,就很憤慨的說「當然會很糟糕啊!到底是有多不信任才會對那個人保密?」

結果素琳就大哭了,覺得一定讓K很生氣,害怕要是K不再見她該怎麼辦

 

辰雨很心疼哭泣的素琳,就跑去找K(你怎麼知道他家在哪?

K得知素琳哭了之後就跑去她家找她

 

在K開口說話之前,素琳先搶先一步「我喜歡你!」

應該是很怕K說不再見她了,所以先下手為強,說絕對不會放棄的

K其實是要跟素琳說會等她,等她出道、成為歌手

並認同素琳「選擇一樣而放棄另一樣,是不對的事情」這想法

因為K讓素琳哭了,所以答應她任何要求

素琳說想再聽K唱一次他們初次相見的那首歌

K就帶她去時賢的一間酒吧(K的父親以前常在這唱歌)

 

隔天,燦英問崔代表有沒有聽了他作的曲子,卻被敷衍過去

素琳則一直讚美那首曲子,希望燦英能趕快完成

 

結束試唱後,燦英帶素琳去吃飯,差點撞上他們的K趕緊躲起來

被CRUDE PLAY的伙伴發現後才跟他們坦白與素琳的事情

讓他們對素琳充滿了好奇

 

吃飯時,素琳問燦英K是怎樣的人,燦英胡謅了一通(基本上是說他壞話)

又有點感傷地說「如果做出那種曲子的人在你身邊,就會覺得自己很渺小」

這八成是燦英最深沈的傷痛

 

CRUDE PLAY拍的視頻得到很多負面評價,決定暫時先不要再上傳視頻

他們在討論的時候被秀妍(素琳的經紀人)聽到了

 

週末,燦英帶素琳他們去看CRUDE PLAY演唱會的場地

卻不知道CRUDE PLAY其他三人都在

通通湊著素琳圍上去

燦英叫素琳試著站在舞台上唱歌

這時宥娜、記者和秀妍正好走進來,在宥娜轉身離開的時候,素琳覺得她的背影似曾相似

接著開始暈眩、咳嗽,這才告訴燦英有輕微的舞台恐懼症

 

女帝與崔代表談話

女帝時隔五年要帶一批新人,為了吸引大眾目光,打算讓一群已經有一定實力的孩子上節目競爭

當然冠軍早已內定好是女帝的人了,女帝找崔代表借練習生(素琳他們)

要他們上一定會被淘汰的節目,作為陪襯,踩著有點實力的人上去,讓女帝帶出來的新手更有看頭

而崔代表無權拒絕

 

素琳急匆匆要去見K的時候不小心撞到宥娜,被灑出來的飲料弄濕了衣服

宥娜就送給了素琳一套洋裝

素琳給了K一個藍色的手機殼,自己也用了粉色的

 

回去的路上遇到素琳的外婆

K就被強制帶回素琳家,又是彈琴又是包餃子

K說素琳的聲音能讓消極的人振作起來

 

K在搭公車時聽了燦英為素琳作的曲

是崔代表給他的,原本是尊重燦英所以沒有聽,但後來知道是為素琳寫的歌,所以決定聽聽看

同時,燦英再一次問代表有沒有聽了自己的曲子

代表聽了,想法跟K一樣,貝斯的節奏和吉他的旋律都能很好地突出素琳清澈的聲音

但是,太平凡了

燦英表示不想太顯眼,想要大眾化一點

崔代表說不是大眾化的問題,而這是顯而易見的旋律

給剛出道的新人這樣的歌曲是不行的

這就是有才能和沒有才能的差別

 

K到酒吧,CRUDE PLAY告訴他見到了素琳

問說為什麼不告訴素琳他就是K

K說「重要的不是我是誰,騙了素琳才是問題」

害怕知道他又說謊的話,素琳不會再見他

CRUDE PLAY猜測K該不會是喜歡上素琳了

K說「真的好久沒這樣了,遇到非常合我心意的......聲音」

大家快暈倒~

 

燦英想到五年前以CRUDE PLAY團員出道的時候

問崔代表為什麼這麼輕易就放棄讓K出道這件事

崔代表認為才能是會磨損的

 

而燦英的精神也被消耗的一個程度了

 

隔日,K去找燦英,說聽過他的曲子了,要幫他改一下

他也是想讓素琳擁有更好的曲子才這麼做

但也讓燦英更受傷

 

有點喪失信心的燦英去問素琳「妳真的想唱我的歌嗎?」

素琳說「嗯,我不會拿音樂開玩笑的」

燦英又問她,「如果是那個妳喜歡的人給妳寫的歌呢?」

素琳一時語塞,說這種事目前不會發生,想以後再思考

素琳的手機一直響,但燦英不讓她接,感覺知道是K打來的

並說要不要聽聽CRUDE PLAY的新歌

素琳當然開心的說好

結果一聽,立刻臉色大變,燦英揭露了K的秘密

 

素琳還自己幫K趙藉口,可能是錯過坦白的時機之類的

 

K打電話給素琳,又話要說

素琳就站在他身後,「我們在同一個地方,大樓門口」

當K轉過身的同時,響起了那首曲子.....

 

 

 

- 第6集 -

 

K向素琳道歉,說不是故意要隱瞞的

「為什麼要道歉呢?又不是什麼壞事,我很喜歡K的音樂,能見他一面是我的願望

我的願望實現了呢,但明明要很開心才對,為什麼...我會這麼心痛......」

K試著想向素琳解釋,素琳哭著說不要,燦英就把她帶走了

 

燦英帶素琳去他常去的練習室(?

素琳對燦英說「我很害怕我喜歡的人說他不相信我」

燦英也告訴素琳他也害怕素琳會選K而不是他的歌

 

燦英送素琳回家,K就在附近,問素琳還好嗎

「臉上雖然在笑,但心裡怎麼想我也不知道。你要是不打算接受她的心意,就不要再動搖她了」

 

隔天,時賢叫住秀妍,並稱她「前輩」,跟她談視頻的事

其實秀妍事時賢的初戀,且私底下秀妍不會對K和時賢說敬語,看來關係很好,應該是高中認識的

秀妍也只是擔心他們一直上傳視頻的話,會被一般民眾發現CRUDE PLAY的音樂有槍手這件事

「我倒是希望我們根本不認識,這樣就不用每天提心吊膽的了」

 

素琳他們去參加水平測試

在準備的時候不小心撞見K和宥娜

聽見她喜歡的那首歌是K用宥娜的故事寫的,非常傷心

 

站台上開始唱歌,狀態非常好,直到她看見K在台下......

可能是舞台恐懼症又復發了,沒能唱完

下台後K追了上去

 

女帝決定帶走素琳他們,去作為女帝新人的墊腳石

 

素琳覺得很不甘心,把衣服還給宥娜

宥娜看見她的校服,聯想到那天和K一起走掉的女孩

 

燦英看到素琳沒把歌唱完的視頻

就告訴崔代表她舞台恐懼症的事

崔代表覺得這樣對讓他們麼的出道有所保留,要燦英專注在CRUDE PLAY上

 

K告訴時賢他不會放棄與素琳和好的

隔天就帶了冰淇淋去看素琳他們,想要幫他們練習

卻被素琳硬生生地拒絕了「我不會在你面前唱歌的」

 

秀妍告訴K素琳他們要參加出道選拔賽

但K也知道那是只能成為女帝新人陪襯的節目

就去找崔代表理論,崔代表表示沒辦法拒絕,畢竟是女帝的意思

其實崔代表也很不想這樣糟蹋素琳的才能

 

素琳錄音時,K又出現了

覺得這個女帝那邊給的編曲不行,完全把素琳的歌聲吃下去了

要幫他們重新編曲

而且還是事前錄音,現場假唱,K很憤慨

崔代表對K異常的反應感到奇怪,問他和素琳是什麼關係

K說不想讓她受傷,要讓他們成為發展壯大的樂團

覺得崔代表不抵抗女帝的行為已經是在放棄了

崔代表自己心裡也明白,只能默不作聲

 

素琳倒覺得生氣,不懂為什麼K要這樣干預

K說因為素琳在逃避

「至少我對妳展現的音樂是真實的」

但素琳依舊不太領情,「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情哪些是真的都不知道」

 

崔代表打給燦英,向他提議明天讓素琳他們現場表演

說音樂部份沒辦法做主,如果還是素琳對口型就太可惡了

但燦英反對,覺得反正是一定會被淘汰的節目,沒必要白費力氣

崔代表戳破他的謊言,燦英是怕素琳犯了舞台恐懼症,成為笑柄

「讓她變得連被記住的價值都沒有,第一印象不好很難恢復」其實燦英很擔心

 

到了要首播的時候,K拿著剛做好的新曲子趕了過來

素琳耳朵尖,聽幾次就能記住了,吉他和鼓都是最簡的的編曲,其他部分由K的鍵盤和燦英的貝斯來補足

「反正今天也不是來展現你們的可能性,只是為了被碾壓而來的不是嗎,不得盡全力去做到極限嗎」

燦英依舊反對,希望不要無謂地動搖他們

但崔代表卻贊同K的想法「你們現在是最壞的狀態,模稜兩可的音樂,沒有打磨好的演出技術,但如果願意展現意外的東西,就會有不一樣的眼光來看待你們」

「是要直接被無視,還是要展現自己後再被無視?」

素琳決定相信K

 

在上台前K把素琳拉到一旁說話

「遇見妳之後我改變了很多,所以我不會放棄,妳付出多少我也會付出多少」

「就像妳走近我那樣,我也絕對不會後退,所以妳今天一定能表現好的」

 

燦英最後妥協,笑著對K說「你這瘋子」但還是很擔心要是失敗了怎麼辦

K倒是信心滿滿,說他懂素琳,素琳也懂他的音樂

 

崔代表進到播放室,偷偷把音源線拔掉,讓音樂無法撥出

 

一片混亂後,素琳要開口了...

 

 

 

 

- 第7集 -

 

上集最後,輪到素琳他們上台

崔代表把音源線拔掉,因為是live,現場和電視機的觀眾,所有人都注視著素琳

當她一開口就帶動了全場,獲得滿堂喝彩

 

結束後,K說他可以回答素琳的所有問題

但素琳說,「現在我只會問一些很傻的問題,比如,我喜歡的人比如,我喜歡的人談過什麼樣的戀愛之類的」

K又說答應素琳的所有要求,素琳就問他一個問題

意思是「還在思念著宥娜嗎?」

而K給了否定的答案,這讓素琳很滿意

 

電視台的負責人大聲地指責崔代表怎麼可以把現場直播的節目當玩笑

女帝出面解圍,以為這是燦英出的主意

留一下句「燦英和那個小女孩是什麼關係,我會慢慢聽你講」之後就離開了

 

晚上,CRUDE PLAY和K喝酒狂歡,時賢問K和素琳怎麼樣了「贏了嗎?」

「又不是戰爭,哪有什麼輸贏啊?如果對方沒有要贏的想法,我也沒辦法贏」K如是說

 

隔天早上,接下來所有人都陷入狂歡中,學校同學老師都稱讚著素琳他們的演出

 

節目的效果不錯,崔代表決定趁觀眾的熱度還沒消退之前,要趕快讓素琳他們出道

秀妍問說那時唱的歌曲,作曲者是否要掛K的名字

但崔代表卻說要放燦英的名字

此時女帝已經知道作曲者其實是K,對於K和素琳的關係很感興趣

 

CRUDE PLAY也在家裡不醉不歸

 

隔天一早,K在幫大家煮解酒湯,崔代表卻上門了

告訴K和燦英,昨天素琳唱的歌曲會屬燦英的名字

K說沒關係,他不在意,而且覺得用燦英的名字應該對素琳會更有幫助,但燦英卻很生氣

 

時賢整理了一下狀況「也就是說,為了素琳,你願意把自己的編曲送給燦英」

K也很老實的說「只要跟尹素琳有關,無關音樂,我只想做好人」

 

晚上,素琳和K通電話

素琳說「我發現心意這種東西不是我一個人開花就可以的,就可以的,所以我決定更加用心去栽培」

 

 

與宥娜已經合作五年的公司想要用新的模特兒

而且是女帝親自下達的指令

女帝知道K、燦英和崔代表都很護著素琳,想要利用一下

就跟崔代表要素琳

 

K和素琳見面,K說他會在公車上聽聲音,尋找適合作曲的旋律

 

另一邊,CRUDE PLAY招開記者會,有名記者很犀利地問「曲子都是你們親自演奏的嗎?」

讓所有人都震了一下,時賢很巧妙把問題轉了個彎

但記者仍不罷休,於是燦英就接替回答

畢竟燦英的確是親自演奏,所以態度還算自然

 

K和素琳在河邊散步,差點被騎腳踏車的人撞到

 

K幫素琳綁鞋帶,素琳很害羞地推開他跑掉了

 

宥娜跟K說她想與CRUDE PLAY合作,希望K能做一首新曲

但K拒絕了「現在,我希望唱我寫的歌的女人,只有一個」

 

素琳他們決定了團名「Mush&Co

 

燦英去找素琳,講了很多內心話

「感受到這麼多人當中,沒有站在我這一邊的人時,那時候的孤獨更可怕」

燦英其實很孤單,但現在找到了一個可以相信並也相信他的人,就是素琳

 

CRUDE PLAY想起記者的問題,覺得不應該再繼續上傳視頻,太危險了

 

感覺時賢和秀妍之後會很有戲喔~~

 

素琳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唱出能讓觀眾買單的歌曲

K鼓勵她可以辦到,並說想負責她們的出道曲,已經做好DEMO了,要讓素琳聽聽看

 

但素琳想到已經答應燦英要跟他一起走下去,不想辜負燦英

猶豫之後拒絕了K

 

就在這時,CRUDE PLAY有槍手的事似乎被發現了,因為他們上傳的視頻

女帝氣沖沖地跑去找崔代表

 

而K的父親去了他家,久違的父子會面

 

 

 

- 第8集 -

 

K和他父親的關係似乎也沒有說很差

不過爸爸比較輕鬆風趣,兒子就比較嚴謹

他沒有告訴K為什麼會突然回首爾

 

這時,CRUDE PLAY剛結束行程

秀妍很緊張地打電話告訴時賢說崔代表已經知道他們上傳視頻的事了

被崔代表訓了一頓,叫他們也要想想在幕後支持他們的工作人員

 

燦英對此毫不知情,又被排出在外的寂寞感再度襲來

即使一起生活、一起歡樂,仍有種隔離感

燦英也有點憤怒的說「這件事如果曝光,你們有想過我會怎麼樣嗎?」

每個人都有各自要承擔的壓力啊

 

記者終究找上門來,崔代表試圖說好話,但話術對這類型的刁蠻記者是沒用的

好在女帝早就跟記者的上司說好了,用別的新聞來取代,壓下這件事

才沒釀成大禍

 

K因為被素琳拒絕唱他的歌,為了賭氣而不接素琳的電話

 

燦英去找素琳,跟她說K應該會想做她的歌,因為K對聲音很執著

素琳也老實地說其實已經拒絕的,畢竟已經答應要跟燦英一起走下去

燦英很高興,就想到前些日子K說的「如果對方沒有要贏的想法,我也沒辦法贏」

於是說「想贏的那一方,應該就是輸的那一方吧?」

在燦英心裡,一定非常想贏過K,哪怕一次也好

這句話大概也是說給自己聽的吧

「我會在妳身邊,就算會很困難,我也做好了會一直在妳身邊的準備」

「我不會放開,這麼相信我的妳」

 

宥娜知道自己五年的約被解除,而且還轉給素琳他們來代言後,氣沖沖地來找崔代表

崔代表最近戰鬥力急速下降啊

 

K的父親(姜仁宇)出門逛逛,恰好走到素琳家的蔬菜店

兩人一見如故,之前有過一起街頭演唱(第2集)

就此成了忘年之交

素琳問說是住在這附近嗎?

K的父親說是有認識的人,沒說是他兒子

素琳說她也有這樣的人(兩個人說的都是K 哈哈)

「為什麼越親近,奢求就會越多呢?」

「因為會有期待嘛!」

 

K跟說時賢說素琳不願意唱他的歌所以在生氣

時賢說那是應為素琳沒聽過歌的關係

K在錄音室裡很認真地在思考是不是直接放給她聽比較快

素琳就站在門口打電話給K,這回K總算接了

素琳央求著K教她彈貝斯

 

燦英過來向K下戰帖,說他知道素琳拒絕了K的曲子,剛好被崔代表聽到

「我會報答素琳選擇我的」燦英這麼說,順勢要求K別再攪和了

 

K似乎有點受傷,聽到素琳在唱燦英的歌就上前制止

「妳不唱我的歌沒關係,但是那小子的歌妳也別唱」

 

晚上,宥娜去找K,希望K能夠幫她寫一首歌

「現在我只要丟掉自尊心就可以了」宥娜因為先前演唱會被取消,現在又廣告被搶,已經什麼都不在乎了,邊說邊哭了

 

崔代表叫K把為素琳寫的那首歌給宥娜

甚至還提出條件,只要幫宥娜寫歌,就把素琳給K

 

K的父親原本要幫韓佑錫的演唱會伴奏(第2集)

後來意見不合打算退出,在跟女帝講話的時時候被K撞見

K氣得不了,因為韓佑錫曾經搶走K爸爸的歌

女帝說「我也是好意,再說,上次我幫CRUDE PLAY擋下代彈的新聞,你也沒表示什麼」

這下K才知道了朋友們上傳視頻還差點被發現的事

 

K和父親起了一點小爭執,大概就是K的爸爸覺得K在守護的東西很微不足道

K卻不以為然

 

再來又是一個爭吵,就不多說了,反正下一集就會和好了

 

奎善(素琳的朋友,負責打鼓的)和班上一個女生開始交往了,叫世靜(戰譯)

但這個女生其實很有心機,她是燦英的超級粉絲

接近奎善也是這個目的,這次她偷拿走了奎善的手機,用電腦登錄奎善的訊息

偷看聊天記錄,翻查燦英的動態

 

Mush&Co的出道候選歌曲加上K燦英的共有五首

燦英聽了之後去找K,很生氣地說叫他不要再插手、不要再有貪念了

之前都默默沈受的K開始反擊

燦英叫K不要利用素琳喜歡他的心情,認為用這種輕鬆隨便的態度會對素琳造成不好的影響

K說「如果是真心的呢」

燦英說K是沒辦法給人幸福的

但K這次很有骨氣「這是這是素琳該選擇的問題,不是你」

 

崔代表深思之後決定把K的那首拿掉

所以最終決定用燦英的曲子作為Mush&Co的出道歌曲

 

秀妍問為什麼要拿掉K的曲子

「素琳總有一天會自己製作歌曲,所以剛開始讓她唱可以踩踏的歌曲比較好,可以讓她添加自己的想法,所以K的歌不行,因為會想要好好收藏。」崔代表真是....謀略深算啊

 

宥娜告訴素琳K會負責她新的單曲

還故意聽著那首位素琳做的歌,讓素琳誤以為K把那首歌給了宥娜

 

當面問了K,K雖然不明所以(因為是崔代表擅自給宥娜的)

但也藉機裝傻

 

素琳無法回答,不管如何都不能背棄和燦英的約定

「要我我說,如果你不唱我的歌,我就不再見妳了呢?」

素琳含著淚沒回話

「所以我才不喜歡唱歌的女人,關係到音樂,我就不得不傷害她」

K把有那首歌的隨身碟給了素琳後就走了

留著素琳一人邊走邊哭

K後來想想這樣不太好,就跑回去找素琳

在河邊卻看見燦瑛抱著素琳安慰她

 

 

 

  延伸閱讀:

【分集劇情】她愛上了我的謊 9~16集 (結局)

【分集劇情】君主-假面的主人

【劇情.心得】守望者

【劇情.心得】三流之路

 

 

 

arrow
arrow

    木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