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H&LOW X 熱血街區 X 劇情 X 經典台詞 X 經典名言

 

【日劇經典台詞】熱血、浪漫、感動、幽默 經典台詞大集結!

 

這故事已經結束好一陣子啦,之前就是單純地當娛樂片在看

但在看過HIGH&LOW The Live的製作紀錄片之後,透過幕後人員與演員的分享,讓木楠了解原來故事背後想傳達的深意

覺得應該要好好再看一次,因此就誕生這篇文章啦~

在這裡木楠就不贅述故事內容了,相信看了以下台詞的朋友會馬上衝去看的~~

 

這部作品角色太多,名字也怪怪的XD  比較難翻譯的木楠會先解釋

首先,戲份最多的應該是是岩田剛典(EXILE/三代目J Soul Brothers),他飾演山王聯合會的老大 コブラ(COBRA) 中文直翻是「眼鏡蛇」,但有點不太好聽,所以下面都稱「COBRA」囉~

通常戲份最多的就算是主角了吧 哈哈~ 但木楠覺得這部作品並沒有想刻意定調誰是主角,每個角色都有鮮明的性格,揮下的每個拳頭都有他們的理想和目標。

 

S.W.O.R.D. 地區,是五個組織的合稱,sword在英文裡正好是劍的意思

S - 山王街第二代鬥毆屋「山王聯合會」

W - 誘惑的白色惡魔「White Rascals」

O - 漆黑的兇惡高校「鬼邪高校」

R - 冷苦無情的街區亡靈「RUDE BOYS」

D -  復仇的破壞族「達磨一家」

 

 

熱血街區 電視劇 第一季

第一集

COBRA:「我們只是想...保護這個街區罷了。」

大和:「和無法保護重要事物的痛楚相比,這種小傷根本不算什麼。」

COBRA:「此時的我們,堅信自己所做的事都是正確的,用拳頭去保護這個街區,還沒嚐過真正傷痛的我們,還是孩子啊。」

COBRA:「在痛楚的盡頭,等待著我們又是什麼?我們又是為了什麼而揮起拳頭?此時的我們,堵上了最寶貴的東西。這份痛楚將帶來什麼結果?我們還一無所知。」

 

第二集

大和對千晴說:

「S.W.O.R.D.是有規矩的,要視破壞了這個規矩,平衡就會被打破,不是這個怎不喜歡就到別的組去,沒這麼簡單。」

「一直依靠別人,是無法解決問題的。你自己的人生,掌握在你自己手中,相信自己,去戰鬥吧!」

直美:「SWORD的平衡已經快到極限了,這種平衡很容易就被一點小事打破,COBRA已經不想再因為無謂的爭端而付出血償的代價了。」

 

第三集

直美對大和說:「COBRA比誰都重視山王聯合會,所以你就相信自己,繼續前進吧。」

大和:「千晴現在雖然沒有地方可去,但總有一天他得自己去做個了斷。」「...我不想後悔,我想救他。」

千晴:「我自己的問題,我自己解決。」(然後就跑去鬼邪高挨揍了,喔不,是大和把他跟古屋關在一個小房間互揍XDD

COBRA知道只要進了鬼邪高的校門,S.W.O.R.D.的平衡就會被打破,他不想因此惹出事端危害到珍愛的街區,但又想起大和說過的話「不能就這麼坐視不管」,所以,還是去了。

而大和,他知道COBRA的意思,也明説要救千晴是他自己的問題,所以在鬼邪高裡一直挨揍而不還手,為了不把山王牽扯進來。

COBRA:「我們已經,不想再後悔一次了。」在內心說完這句話後,COBRA帶著山王衝進去救大和。

大和:「千晴在裡面戰鬥,我也要做個了斷。」鬼邪高的傢伙被大和的眼神逼退,COBRA也看到他眼中的堅定意志。

村山:「我可是背負著鬼邪高的招牌啊!」村山跟COBRA打得頭破血流,最後村山自己停止了,示意山王的人離開,他並不是認輸,而是懂得分清界線,這算是雙方貫徹各自信念的對話。

喝醉的COBRA有點可愛呢~哈哈

 

第四集

這集大致就是在講壇被拉拉拐去White Rascals的店,然後不小心被利用來進行黑暗交易

可是最後卻有不明人物出來插手,東西被搶走了

White Rascals以為是山王做的事,就跑去直美的店鬧事,並叫他們把偷走的東西還回來

 

第五集

就在他們討論該怎麼辦的時候,以前的伙伴 阿登出現了,但他現在卻成為黑道集團-九龍組 家村會的人

因為 前些日子在阿登身上發生了些不好的事情改變了他。他說以後S.W.O.R.D.地區就歸家村會所管,大和和COBRA都很不知所措

阿登:「人是會變的,一邊變化一邊生存下去。我復仇了,然後被警察抓走,等我回神過來,未來已經一片空白,我失去了自己人生前行的道路。」

阿登屈服於二階堂的話語:「我給你介紹最後一條路吧,但是,你有忘卻過去的覺悟嗎?」

阿登說自己已經拋棄了過去,但COBRA不放棄:「阿登,回到我們這裡來吧!」

阿登:「你為什麼不明白啊...!...如果不加入我們的話,山王就解散吧。」COBRA就黯然神傷地看著阿登離去。

另一邊,大和說他們一定會找White Rascals報仇,但直美叫他們停手:「去復仇、再被復仇,這不是惡性循環嗎?我不需要憎惡的鎖鏈。」

大和在幫忙整理被弄亂的店時,發現了阿壇說的那個被搶走的SD卡...!這是陰謀?還是...!?

然後也看到那個SD卡的千晴在驚慌之下轉身逃跑了!

 

第六集

無名街:一個法律無法觸及的街區,被背負黑暗過去的人們所佔領,包括被父母遺棄之人、避世隱身之人或無家可歸的人們。在這個街區裡有一個守護神,一旦觸及這街街區便無法逃脫,外來者,在瞬息之間就會被狩獵。

Smoky:「不是只有血脈相連的才是家人。」

Smoky:「我們為了家人,絕不會放棄生存,所以我們會飛得比任何人都高。」

阿壇被White Rascals追趕,可能是逃跑之餘誤闖「無名街」,然後發現拉拉竟然是RUDE BOYS首領Smoky的妹妹!

而拉拉其實是為了籌錢才做這事,但她不知道阿壇是山王的人,更沒想到會因此引發S.W.O.R.D.的動亂

阿壇在無名街裡迷路後,不小心發現有人在裡面做看起來就是違法的壞事

一邊,大和拿著SD卡去還White Rascals,他們表示僅提供安全的交易場所,所以不知道SD卡裡面是什麼

還告訴大和,跟阿壇一起進店裡的是Smoky的妹妹,質問為什麼阿壇會跟RUDE BOYS的交易扯上關係

大和不清楚原因,只是斬釘截鐵的說「這件事與山王無關」

從無名街回來的阿壇說在哪裡看到疑似毒品的製造所,甚至還看到...千晴!

 

第七集

大和想讓千晴自己解釋,不願多說什麼,自古自地苦惱

大和的媽媽跟他說:「你這個人腦子笨,再怎麼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笨蛋的特權就是不用前瞻顧後,直接行動。」所以大和就去了無名街,想問問千晴的事

Smoky說這裡所有人都是家人,只要有外人近來他馬上就會知道

大和反問,「那Red Rum呢?就是在這裡製造的毒品。」

Smoky回「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染指毒品。」

大和說要把拉拉叫出來問話,Smoky:「要是敢對我的家人動手,是不會放過你的。」

這時藏在人群裡的阿壇和阿鐵突然大喊一聲,就開始混戰了(這裡實在有點意義不明啊~

Smoky本來有點制服大和,但他突然吐起血來!大和他們就趁亂逃跑了

而拿到SD卡的White Rascals發現裡面是Red Rum的顧客名單,以為RUDE BOYS在賣毒品

COBRA再一次拒絕阿登的要求,説山王決不會解散,並叫他離開黑社會

阿登:「凡事只會用打架解決問題的你們能做些什麼!?我已經拋棄過去了,再也不會跟你們混在一起。」

大和他們找到千晴後,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原來是千晴的爸爸欠錢,阿登剛好路過趕走那群討債的人,叫千晴到Red Rum的工廠工作並彙報山王的動向

千晴也明白這是背叛的行為,但他為了救父親,只好答應了。在那個工廠裡管事的除了家村會外,還有RUDE BOYS的幹部-紫苑,但這一切都是瞞著Smoky的

但是紫苑開始被著家村會倒賣毒品,把賺來的錢私吞了,而千晴的主要工作是監視紫苑,然後紫苑拿走了顧客名單,阿登就叫千晴去把那個搶回來,所以當時在店裡插手的人就是千晴!

大和理清一切狀況,讓White Rascals和RUDE BOYS鬧矛盾才是阿登的目的,山王只是不小心牽扯進來的

 

第八集

大和一氣之下開始大鬧工廠,把RUDE BOYS引了過來,White Rascals也出現了,說散播Red Rum的是紫苑

Smoky一頭霧水地叫紫苑解釋清楚,跟White Rascals說他們自己處理,White Rascals當然不肯讓,雙方眼看就要打起來了

大和大喊「這時候要是打起來的話就中了他們的計了!」並告訴他們這個製藥工廠是家村會的,為了讓他們起衝突

大和:「家村會的目的是要搶奪S.W.O.R.D.地區,所以現在不是起內鬨的時候啊!」

這時阿登跟家村會的人出現了,大和衝著他喊「阿登,為什麼你會站在那裡?為什麼要幹這種事?」

COBRA跟直美說阿登不會回來了,家村會打算拿下S.W.O.R.D.地區,但是「不管是為了他,還是為了伙伴,我絕不認輸!」

接著Smoky開始對紫苑訓話:「住在無名街上的,都是無家可歸之人,所以都把大家當作真正的家人一起生活。但是你如果把自己的家人牽扯進危險的事情中,就把五臟六腑都給我丟了,如果做不到的話,現在就給我消失。」

Smoky:「我知道你是擔心我的身體,為了讓我去看病才想辦法籌錢的......但你用了家村會的錢,要是還待在這裡的話肯定會被他們幹掉......生活在無名街上的人,沒有名字也沒有身份,所以只要離開這裡他們就找不到你了,這是對你來說最安全的方法......為了我做這麼多,真的非常抱歉......」Smoky對紫苑敬禮道歉耶,超哭的啦~

千晴向山王的大家道歉,打算離開山王,但COBRA阻止了他「不要獨自煩惱、擅自決斷...我們是絕對不會拋棄同伴的!」

另一邊,村山拒絕了家村會的邀請「以前都是靠拳頭闖出來的,但現在卻幹起販賣毒品的勾勾當,一點當年的泛頭都沒了,所以我才想憑我們自己的力量去闖」

這時雨宮兄弟兩人回到這街區,達摩一家的老大日向也出獄了

 

 

 

相關閱讀

【CRISIS 特別搜查隊】劇情分析+心得分享

【愛情敗犬向前衝】劇情+心得分享

【我命中注定的人】劇情+心得分享

【UNNATURAL-法醫女王】劇情+心得分享

【Mirror Twins 鏡像雙胞胎】劇情+心得分享

【X 光室的奇蹟】日劇劇情+心得分享|窪田正孝主演 · Radiation House 放射科的診斷報告

 

arrow
arrow

    木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