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劇台詞  X   日劇台詞    

 

【韓日劇介紹一覽】分集劇情、劇情分析、心得分享(點我點我!)

 

2015《產科醫鴻鳥 / 天才婦科醫》第一季

01

鴻鳥:「即將出生的寶寶是無辜的」

四宮:「丟棄嬰兒可是不折不扣的犯罪,婦產科醫生的工作可不是尋找失蹤者。」

鴻鳥:「但是,讓產婦健康地出院是我們的職責不是嗎?」「只要眼前有一條即將出生的生命,我們就會竭盡全力去救助。」

小松:「嬰兒出產的方式和出生的情狀都不一樣,將來也會背負著不同的命運,所以生產現在就是社會的縮影。」

景子對小時候的鴻鳥說,鴻鳥又對剛出生即失去父母的嬰兒說「今後你可能會比別人辛苦一百倍,但是,你總有一天會比別人幸福幾十倍、幾百倍,千萬別輸喔!」

鴻鳥:「並不是所有的生命,都是受到別人期望而來到這個世界的。人生是不平等的,有的生命降生在惡劣的環境裡,即使如此,我們仍然祈願,誕生在這個世上的所有孩子都能得到祝福。」

02

加瀨醫生:「我不會眼睜睜地看著患者死去的,只要有1%的可能性,我就絕對不會放棄。」

四宮:「溫柔能救人嗎?溫柔但就不活病人的醫生和討人厭但能救人的醫生,如果是你,會讓誰來幫自己看病呢?」

鴻鳥:「生產沒有百分之百的安全,對每一位母親來說,生產都是一場性命的賭注。」

晴美(重傷的孕婦):「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的東西,果然是存在的啊!這份感情,就是愛啊。」

鴻鳥:「是同樣懷有必須救活患者、滿腔熱血的傢伙們,這樣強大的團隊救活了寶寶。」

03

今橋醫生:「做父母的總是為了不讓孩子受傷,而在事前為他們想了又想,但是,誰都會跌倒,沒有不受傷就長大的孩子,我覺得,與其加倍小心不讓孩子跌倒,不如交會他如何在跌倒時如何站起來,現實總是殘酷的,守護要比幫助辛苦得多。」

鴻鳥:「分娩一直是奇蹟的連續,但創造奇蹟的不只有神,家人、醫師、助產師、護士,這些想要守護幼小生命的人們,他們的強烈意念,成了創造奇蹟的力量

04

四宮:「你現在該做的,並不是確認自己的失敗。」

鴻鳥:「面對幼小的生命,父母做的判斷並沒有標準答案,我們必須竭盡所能、全力支持他們的選擇。」

鴻鳥:「我當然也會迷茫,但也只能從逃避和繼續向前進兩者間做選擇了。」

09

今橋醫生:「醫療是有極限的,但也請爸爸媽媽守護著努力鬥爭著的寶寶。」

鴻鳥:「這份工作纖細敏感而殘酷,哪怕用盡一切辦法,也時有不得不接受無法拯救寶寶的現實,也有持續面對無法根治的患者,而被這份痛苦壓垮的時候,但是,我不想逃避,因為我們的工作,與無可替代的生命息息相關。」

10

鴻鳥:「舊識寄來的信件,讓一直扎在心頭的那根刺隱隱作痛。」

四宮:「如果就這麼迎來了分別的時刻,你心理會留下更深的傷疤

 

2016《臨床犯罪學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

MASA在這部劇裡說了一口關西腔,好可愛啊>///<

火村口頭禪:「這個犯罪手法,不完美。」( 日文原文:この犯罪は美しくない,直譯為「這個犯罪不美麗」)

 

01_絶叫城殺人事件

兇手:「我只是想知道,無法區分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

有栖:「就像空城一樣,身體空無一物啊。」

火村:「正因為心裡空無一物,所以才能裝下任何東西。」

有栖:「他姊姊知道包庇罪犯是不能被原諒的,所以才選擇背負真相,以死逃避。」

02_異形怪客

火村:「別自首,發神經似地殺掉陌生人,擬定計劃殺害朋友,其後還能若無其事談笑風聲的人,沒必要自首,應該直接銬上手銬被警察逮捕。」

03_副教授的贖金

火村:「有時候沈默會比說話表達得更多。」

05_打碎櫥窗

火村:「自舊約聖經中的該隱與雅伯,這起人稱最初的殺人案以來,到今天,雖然殺人方法和契機很多樣,但人殺人的心理性動機是不變的,是誰都持有的特殊感情。」

「清楚的理由並不是動機的全部」

07_

「火村的眼裡閃耀著冰冷的光芒,就像犯罪者一樣,但是他的那份瘋狂,同時也是為了追逐兇手而存在,我把它稱之為『執著』。」

08_

火村:「沒有根據的傳聞只會讓人更難看清真相。」

朱美:「不諳世事的少年犯下重大案件成年人為此興風作浪,但其實,明辨是非的大人犯下的殺人罪,更加讓人震驚和恐怖吧!」

09_

火村:「這世上並不存在完美的犯罪,有的只是醜陋、殘忍、毫無價值的犯罪,所以我絕對不會寬恕染指其中的罪犯,向曾經的自己,還有像你這樣的人,不斷證明並不存在完美的犯罪,這就是我現場調查的目的。」

 

 

2018《UNNATURAL-法醫女王》

01

「法醫學是為了未來的醫學。」

美琴對中堂法醫說:「你我合作的話就天下無敵了。」

中堂:「敵人是誰?」

美琴:「......不合理的死亡。」

02

美琴認為「帶著孩子燒炭不是『同歸於盡』,應該是『謀殺後自殺」,根本只是自私自利的殺人。」

05

美琴:「在做別人都做不到的事情,必須想辦法存活下去。」

中堂:「反覆著永遠得不到答案的人生,現在得不到結論的話,就再也沒有機會得到她的死因了。現在若不查清楚,一生都必須面對永遠得不到答案的問題,這樣的人能少一個是一個,這難道不是法醫的工作嗎?」

07

所長:「碰巧活著的我們,絕不能將死當作不吉利的事。」

 

 

2018《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02

旁白:「這個世界上,就是有那種用別人的眼淚來撫平自己傷口的人,不要輸,要自由地活下去!」

晶:「也有即使想選擇,卻無從決定的情況。」

10

晶:「人生還沒有終結,只是發生了改變而已,雖然沒有很絢麗,只是一點一點地改變,變苦澀了而已。」

 

 

2019《Innocence 冤罪律師》

10

秋保:「我們需要的是寧折不彎,堅定追求真相的意志。否則,被害人的悔恨、遺屬的痛苦都無法在真正意義上得到慰藉。」

黑川:「人都是會犯錯的,所以才會有案子發生,時不時產生冤案,傷害到許多人,即使如此我也不會對司法感到失望,只要有追尋真相的意志、在犯下錯誤的時候認錯,並且有撥亂反正的勇氣,我相信冤案一定會有得到昭雪的一天。」

 

 

2019《在神酒診所乾杯》

01

神酒:「酒吧可以讓人敞開心扉。」

05

黑宮:「我自己並不是天才,但是...我也並不是一個人。」

07

直美:「不相信自己的人,就沒有光明的未來。」

勝巳:「傷害自己重要的人,還談何保護國家?」

翼:「勇往直前就對了,一定會有結果,事情也一定會有所改變的,接下來,自然會明白該怎麼做。」

神酒:「就算分離,心也會永遠在一起,這就是神酒診所。」

 

2019《Mirror Twins 鏡像雙胞胎》

02

圭吾:「我想去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去幫助別人,讓他們的人生沒有遺憾。」

皆川刑警:「身為警察的我們,有責任去面對真相。」

 

 

2019《X 光室的奇蹟》

01

唯織:「命運的齒輪總算為我而轉動了。」

「照片裡埋藏著兩種力量,一種是將無可替代的回憶化作永恆的力量,一張照片就能讓永恆的回憶在眼前重現;而在這裡,有一群人以照片為武器來拯救生命,照片裡的另一種力量就是,拍攝出真相的力量。」

菊島攝影師:「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無法看見的。你所看到的並不是世界的全貌,你看不見,是因為你試圖不去看它,即使是看不見的東西,只要你努力去看、努力去拍,就一定能記錄下來。」

04

唯織:「只要還有我能做到的事,我就不想放棄。」

技師長:「有些事情是一個人做不到的,但如果有別人的幫助,就有辦法成功。」

廣瀨:「在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才是真正的同伴。」

旁白:「獎盃是屬於勝利者的榮譽象徵,勝者或許會說,多虧了夥伴,我們才能獲得這份榮耀;而失敗者或許會說,我對不起同伴。未能取得榮譽的那雙手中,究竟還剩下些什麼呢?失敗者一定會知道這個答案,因為那會成為他們再次奮力跳躍的能量。」

05

杏:「誰也不知道明天是否也會和今天一樣如期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典台詞
    全站熱搜

    木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