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696598.jpg

 

《刺客教條:文藝復興》心得分享

這是遊戲所改編的小說,整體來說內容豐富度很充足

作者以各種手法描寫了主角埃齊歐的戰鬥過程,卻忽略了一部小說何以吸引人的關鍵

也就是感情

 

4a8a0d68587dea86feaa6c4565d1a02c.jpg

 

尤其是主角埃齊歐在少年時親眼見證了父親與兄弟的死亡

背負著報仇雪恨的重擔,以及身為刺客教團一員的使命 這種強烈的生命轉折

雖然作者很努力地想用文字帶入深刻且悲憤的情感

但我只覺的過於刻意,一字一句都沒有靈魂、毫無感動

他是如何經過艱難的訓練?心境的轉折又是如何?

書中皆從未提及

 

assassins-creed-ii-20091111014856500-3052110_640w.jpg

 

更令我措手不及的是,在閱讀時無法與書中的時空間做連結

打倒一個背叛者 找到叔叔接受訓練 再殺了第二個敵人

這樣短短的幾件事一下就過了兩年!

或許我得很認真的把他們徒步行走與訓練的時間仔細算進去XD

 

assassins-creed-2-wallpaper.jpg

 

但這並不應該由讀者「自行想像」

整個故事一共過了二十七年,我大概只花了二十小時,或許不到

 

screen-shot-2015-10-08-at-10-44-54-am.png

 

刺客有著一個接著一個的目標,看似有一定的關聯性,但卻感覺不到故事前後是互相串連的

最後甚至出現羅馬神話的眾神,主張著過去、現在、未來的龐大架構

 

leodavinciassassinscreddmovie.jpg

 

整本書沒有一處讓我興奮激動,感覺就是很順暢的看著主角一個接著一個地打倒壞人,沒有任何意外驚喜

雖然這樣說,但整個故事的結構其實是很不錯的

而且我所認為的感情不足與一個接一個的任務,都是遊戲的典型特色

所以這部作品不太能用一般小說的標準來評論

 

Assassins-Creed-revelations-ACR_SP_SC_07_UnsuspectingAerialAssassination.jpg

 

而且故事的結尾我還挺喜歡的(跟遊戲的不太一樣)

「當埃齊歐走出教堂,沐浴在陽光下時,發現朋友們在等他。有個新世界必須要創造!」

 

Assassins-Creed.png

 

刺客教團「在黑暗中行事,以服侍光明。」簡而言之可謂非法正義。 

 

「萬物皆空,諸行皆可。」為書中所強調的刺客教條之一,也是最重要的一條

甚至在入會儀式中反覆重複這句話,感覺點像邪教儀式XD

原文是阿拉伯語,英文為Nothing is true,everything is permitted.

這句格言的意思很簡單

社會是在不斷變化的,刺客也不應該固執地追隨某些傳統。

但它並未給刺客無限的自由,可以為所欲為,而是告訴他們總有另一條路的存在。

 

Roads_lead_to_3.png

 

另外,因為背景是文藝復興

所以埃齊歐這酷炫的武器是他的神秘天才好友幫他製作出來的

雖然我很懷疑它的實際作用XD

 

Eerste-info-onthuld-over-assassin-s-creed-2_5_460x0.jpg

 

講到文藝復興的天才,只有一個人能夠勝任啊~

沒錯,就是李奧納多達文西啦!哈哈

 

但是,我應該是不會看其他的篇章了,或許…XD

再強調一次,雖然沒有感動,沒有刻骨銘心

但這可能都是因為這是遊戲改編的緣故喔~

布蘭登.山德森的神作荼毒太深了啦~~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拜讀一下喔!

他的作品都大推!!

 

 

 

 

 

 

 

arrow
arrow

    木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